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无锡太湖学院参加无锡滨湖分局开展校园反恐防暴应急处置演练

为进一步落实校园安全工作,2022年7月1日上午,通过校、警协作模式,我校6名恒安保安参加了无锡市滨湖分局民警在无锡市动物园停车场开展的校园反恐防暴应急处置演练。旨在加强保安应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意识,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遇到突发事件时,一定要保持冷静,观察好现场状况,迅速跑到安全的地方后马上报警……”演练前,民警们通过讲解示范、疑难解答、动作示范等方式向校园保卫人员讲解了遇到突发事件怎样进行自救、互救、逃生等一系列知识。在随后的演练中,我校6名保安在参演民警指导下,反应迅速,职责明确,处置果断,紧张有序地完成了应急预案中设置的全部科目。

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提升了保安的自救互救能力,检验了“一键报警”、监控设施等技防设施,为筑牢校园安全线、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夯实了坚实基础,有效推动了 “护校安园”专项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