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来校禁毒宣传:讲常识、辨毒品、明危害

为深入推进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工作,倡导健康良好的生活方式,提高大学生远离毒品的意识。12月24日,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民警来到我校开展禁毒宣传工作

首先,滨湖分局的民警们向学生介绍了一些常见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种类,并带来了这些毒品的样本以供辨认。

接着,民警讲述了吸毒的危害。吸食毒品对人体的肝脏、肾脏和心脑血管系统都有很大的损害,长期吸毒的人平时很容易出现幻觉,有精神萎靡、动作失调,感觉迟钝等症状,还可能会导致神经系统出现不可逆转的病理性改变,严重时甚至会引起猝死。学生听着民警的讲解,纷纷表示会远离毒品。

最后,民警向学生发放了禁毒宣传手册,希望在校大学生从手册中学习到更多禁毒知识,提高禁毒意识远离毒品

吸毒成瘾贻害终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太湖学子要坚决向毒品说“不”,树起人生的防毒墙,共同参与构建“无毒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