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资讯

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贴心服务 主动上门办理学生户口迁移审核业务

    随着无锡城市与无锡太湖学院迅速发展,每年应届新生和在读学生申请户口迁入学生集体户的人数以10%比例逐年递增,虽然学校专门安排了相关部门专职人员组织、协调并办理学生户口市外迁移申请工作,但是由于户口迁移办理程序的变动、申请人数多且申请时间相对集中、待审查的材料相对复杂等因素,导致学生户口迁移申请、办理工作不能高效、快速办结。

    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根据无锡太湖学院保卫处反馈的信息,提出了针对我校学生户口迁移的新“三级”会审工作方案与流程,由荣巷派出所户籍内勤、滨湖分局治安大队专管民警和市局人口管理支队户籍业务管理大队组成的审核小组到我校开展学生户口迁移材料审核,主动将审核关口前移,解决了以往学生个人申报信息不规范、申报材料不齐全等“老大难”问题,大大缩短了高校学生户口迁移办结时间,受到了学生和教职人员的一致称赞。无锡太湖学院党委书记金秋萍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无锡公安的贴心快捷服务表示由衷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