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校园 > 新生必读

提高冬季防火意识 确保校园安全

    本网讯 冬季天气干燥,是火灾高发季节,为切实提高我校师生冬季防火意识,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校园安全,结合我校实际情况,11中旬学校发布了《关于加强冬季防火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二级学院、各处室及时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工作。

   《通知》对全校防火安全工作做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明确责任;二是加强检查,消除隐患;三是重点防范,防患未然;四是完善制度,严格考核。

    校记者团在采访中了解到,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坚决抵制使用违章电器,加强自身防范意识,不在寝室内“私拉乱接”插线板或超负荷取暖设备,不使用劣质的电器设备,以防引发火灾。某楼栋管理员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冬季防火安全工作的所有要求,加强冬季防火安全知识的宣传,在日常宿舍检查中关注违章电器的使用情况。

大学生记者团   高君薇 钱程 张梦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