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校园 > 安全防范

“宪”在守护 平安校园——“法润校园”刑事普法教育走进太湖学院

11月29日晚,在第四个宪法宣传周即将到来之际,无锡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走进无锡太湖学院,开展宪法宣传暨“法润校园”刑事普法教育系列活动。

 

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和志愿律师从不同角度为学生讲解宪法知识,让宪法精神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此次活动还针对准毕业生们开始求职的现状,特别安排劳动法资深律师张继红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毕业生求职就业法律知识解析》的普法讲座,为同学们讲解了求职招聘中的常见问题、订立劳动合同时需要注意的关键点以及陷入劳动争议时该通过哪些途径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志愿律师在各个小环节都设置了互动问题,引导同学们主动思考,更积极地参与到讲座中来,现场活动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将宪法宣传与江苏省法律援助基金会资助项目——“法润校园”·无锡大中专、职高院校学生预防犯罪刑事普法教育相结合,整合资源,在寓教于乐中为求职季学生普及就业法律知识的同时,提高学生们自觉遵守宪法、学习宪法和宣传宪法的热情,力求塑造学生的宪法信仰、法治信仰,形成尊重宪法、宪法至上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