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校园 > 案例精选

警方提示:边充电边玩手机危险多

随着科技和通信行业的飞速发展,智能手机的普及率越来越高,不少市民把手机当成了游览网页、观看电视、电影节目、聊天、看书等必不可少的工具,由于智能手机屏幕大、耗电快,大大增加了手机充电的次数,近年来,因错误的手机充电方式而引发的火灾事故日益增加,大连消防温馨提示:使用手机充电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案例回顾

  3月4日晚,23岁女孩小赵在石家庄租住的出租屋内和男友聊天,22时42分,男友的最后一句话发过来迟迟没有回音,男友不放心,赶到她租住的房子后发现,女孩心脏部位都烧焦了,手里还拿着正在充电的手机,人已经没有了呼吸。

  1

  用户最好购买使用符合国家行业标准、有使用合格证明的充电器,不要随便到摊位上购买劣质充电器,以免烧坏手机,引发手机爆炸。

  2

  “禁止手潮湿的时候使用充电器,用户必须把手擦干再去充电,以防漏电。

  3

  很避免手机长时间充电,充电完成后必须立马拔掉充电器,如充电过程中发现手机很烫,应尽快停止操作,以防手机电板过热,烫伤身体。

  4

  手机充电时应“脱下”外套,放在室内阴凉处,禁止在25℃以上空间给手机充电。